2009年3月1日星期日

draft of questionnaire & interview

想了半天才想出这些个问题,也不知道对user research 能不能起到应有的帮助。
先晾在这里,大家来给我提提建议,我也看看大家的问卷再做修改。



1. 年龄:
2. 职业:
3. 你每天的工作时间大概多长? ( )
A.8小时以上 B.6-8小时 C.4-6小时 D.4小时以下
4. 您的小孩是儿子还女儿? ( )
A.女儿 B.儿子
5. 子女是否在读大学?
6. 平时子女不在身边时如何与他们联系?(多选) ( )
A.短信 B.电话 C.网络 D.书信 E其他:_____________
7. 与他们联系时谈话的主要内容。

8. 你出门的时候是否很注意自己的形象? ( )
A.每次都要很精心的装扮 B.觉得整洁精神就可以了 C.不是很注意 D.完全不在意

9. 你的业余爱好有哪些?

10. 你参加过的特别的活动有什么?(比如特别的聚会,演唱会等活动)

11. 平时空闲时你会做些什么?

12. 你喜欢看电视么? 一般收看什么类型的节目? ( )
A.电视剧 B.新闻 C.电视购物 D.综艺节目 E美食节目 F 体育比赛 G其他:__________

13. 你平时比较关心哪些方面的咨询? ( )
A 时事 B财经 C娱乐新闻 D社会新闻 E时尚 F生活 G其他:__________

14. 在家的时候是你主要负责做饭的工作么? ( )
A.基本上都是我负责 B.保姆做 C.家里其他成员做 D.有时是我做 E.我基本不做

15. 你有健身和运动的习惯么?

16. 如果有,你喜欢进行什么样的运动?

17. 做运动的目的是什么? ( )
A减肥纤体 B强健身体 C放松心情 D结交朋友 E其他:___________________

18. 如果没有,那是什么原因让你使你不能进行规律的锻炼?

19. 你对你现在的身体状况是否满意? 如果不满意,那么你觉得哪些方面需要完善?

20. 你是否觉得自信心不如以前了? ( )
A.经常觉得 B.有时觉得 C 偶尔觉得 D心情低落时会觉得 E 完全不觉得

21. 你是否有保养皮肤的习惯?

22. 如果有,那么你喜欢去美容院还是习惯自己买护肤品回家用?

23. 你觉得所使用的护肤品效果如何,是否适合你的皮肤?你觉得就购买价格来说值得吗?

24. 你购买化妆品的依据是什么? ( )
A.朋友推荐 B.广告 C.杂志推荐 D.售货员推荐 E.品牌 F其他:_____________

25. 平时出去逛街购物的时候是一个人还是有人一起?

26. 购物时你会寻求什么人的意见? ( )
A.一般靠自己的判断 B.会问问朋友 C.寻求家人意见
D.听售货员的 E会自己上网去查 F.其他:_______________

26.你养宠物或者是植物吗?

27.你相信风水迷信吗?
A很相信 B有时候信 C不相信

28.你使用电脑的功能主要有
A. 办公(文档和幻灯片等) B看电影 C上网站看新闻
D网上购物 E搜索各种资料 F聊天 G其他:________________

29.你曾经尝试过网络购物么?

~~~~~~~~~~~~~~~

关于interview
我打算去2个阿姨家拜访一下,观察一下家庭环境(要是她们允许的话拍一些照片)。

聊一下她们平时的爱好和生活圈子。

还打算看看一个阿姨工作时候的环境。

另外,我以前去健身房的时候发现很多阿姨都在里面锻炼,所以想去健身房里做一下contextual inquire 偷拍一下。

本来希望能做focus group 但是好像阿姨们周末都有很多自己的事,恐怕无法完成。

~~我周三就已经去过一个阿姨家里,发现我的到访会让她不自然,深刻体会到做好一个访问时需要很多经验技巧的。恩~~我尽力把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